試管嬰兒是有相關規定的

只有符合生殖技術並且政府有審核通過的院所才可以進行療程
因為政府也有相關規範,各院所基本的療程價格是差不多的
如果真的有價格落差通常也不會太大
主要會有價格差距的是一些額外基因檢測等等的相關費用

畢竟台南不大,上網搜尋,有哪些院所可以施作療程一下就知道了

所以醫院我就地篩選了幾間醫療院所
因為我二月搬來台南住
我住在台南安平,男友家的店在中西區
外加我的工作屬於輪班/排休性質
療程看診時間是否方便對我來說非常重要


所以我選擇的部分是依照以下來決定的
第一是院所距離
第二是院所服務
第三是院所環境

/tmp/phpPoPXvH  

1.郭綜合醫院

院所距離
院所服務
院所環境

優點:
離男友家開的店很近,先前輸卵管受術在這開刀的,對於醫生比較有信任感,婦科起家的大醫院

缺點:
大醫院部門分門別類常常找不到負責窗口,大醫院醫生看診總是很快,生殖中心詢價時價格不透明,候診時間很久
掛號看診時間只有白天,晚診一周只有一次。

 

/tmp/phpsWu2sI 

2.安安試管永華婦幼診所

院所距離
院所服務
院所環境

優點:離我安平家只有3分鐘距離、看診時間早上、下午、晚上都有、新開的環境及設備都很新,院長是試管寶寶有名的醫師潘咸安醫師

缺點:懷孕後只做前四次產檢,後續要轉診至別間院所產檢或接生

/tmp/phpqFD4uC  

3.璟馨婦幼醫院

院所距離
院所服務
院所環境

優點:有大家很推薦的知名醫生盧醫生

缺點:距離太遠在永康、候診時間長

 


 

 

整體下來我決定選擇 
安安試管永華婦幼診所

主要是因為太方便了這間!!
離我家很近,然後因為新開的環境很新也很乾淨,
每次出發看診到回家不用30分鐘就解決。

以下是我在安安看診順便拍環境的照片給大家參考

👧🏻『安安試管初體驗』| 一樓室內環境-候診區、掛號台

一樓大門進入後就會看到兩個掛號台
一個是掛兒科的,一個是掛婦科的

/tmp/phpxUsyjP/tmp/phpQVeUwE
兒科及婦科分為左右兩邊
左邊兒科有候診椅及兒童遊樂區,放滿了書籍跟玩具
/tmp/phpo5xM3D/tmp/php4RucsO
右邊的婦科部份也有提供候診椅
而且空間很寬敞
/tmp/php05PxDe/tmp/phpPnN0Q5

另外我滿喜歡他們看診室內診椅子,
因為看診室內我不方便拍照,上網找了圖片放上來,
這個椅子超好坐,人只要坐上去,護士會操作自動將我們身體抬高放平且雙腳打開
跟以往舊式的內診椅子差很多,讓人不會再有冷冰冰的感覺

▼圖片為示意圖,取自嘉安婦幼中心介紹(https://www.jiaanclinic.com.tw/)
S__57860268.jpg 

👧🏻『安安試管初體驗』| 二樓大廳-手術更衣室、恢復室、取精室、側所

 

二樓環境是當天我們取卵手術時順便拍照的
從一樓的電梯搭上二樓後
一打開門會看到很寬廣的大廳
擺放三張大沙發給患者等候休息
往左邊走過去就會看到開放式的櫃檯


  

開放式櫃檯左邊是一個長廊
往前走入會經過手術更衣室
更衣室內有置物櫃跟小沙發
我取卵當天在這更換手術服跟室內拖鞋

 
    

以下照片是我當日取卵完休息拍的
恢復室內有隔簾,現場很多床位
旁邊有放陪病者的椅子

 

再來是男生比較在意的取精室
取精可以跟護理師商量
看是要在家取完後兩小時內拿去醫院
或是跟醫院借取精室使用

因為我當天一早8:20就要施作取卵手術
夜貓子的我們也沒辦法更早起床
所以我就跟先生商量讓他借用取精室
在我取卵的過程中,約需要一小時左右
有足夠的時間讓他去取精

以下是託先生拍取精室照片
也讓我有機會看看取精室的擺設

取精室設備擺放簡單
有電視、小茶几、沙發、洗手台
燈光比較昏暗,有點像汽車旅館的感覺哈
可惜先生沒有開電視,
本來想說會不會有謎片方便男生取精 XD

CF139CE6-01DE-4956-BDEF-2FFE0D9D47FD.jpeg  

以下是二樓的廁所
但其實跟一樓看診的廁所裝潢設備是差不多的
廁所環境寬敞乾淨而且很通風

👧🏻『安安試管初體驗』| 總結

很慶幸我決定在安安做試管
當初有猶豫他是新開的診所會不會設備經驗不齊全
但了解醫生其實也是從別間有名診所過來後
且醫生資歷也非常豐富
就比較放心,並沒有因為是新開的,醫生就比較兩光
反而因為是新開的,對待病人不管是醫生或是護士
態度都很和藹可親

每間診所或醫院,醫生的醫術好壞因人而異
畢竟不是每個人的病症都一樣
但只要做好功課,確定自己的需求
相信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診所或醫院唷

也祝福大家在求子路上順順利利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李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