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幸悅產後護理之家』

 寫這篇文章前我要真心感謝我的婆婆
婆婆在我懷孕三個月的時候
讓我倆夫妻去找月子中心,費用都是婆婆幫忙負擔
讓我們減輕了不少壓力

雖然我們能夠負擔的了月中的費用
但我這小資女能省則省的個性
可能會找月嫂、只叫月子餐、娘家坐月子之類的
應該也寫不出這篇分享文了 XD

多虧婆婆無私付出(冰山一角的付出)
讓我能好好調養身體,也讓剛出生的baby得到專業的照顧
讓我體會what is the "we are family"
婆婆應該是唐老大化身

娘家原先還擔心遠嫁台南的我會受委屈
因此也為之動容呢!

【幸悅產後護理之家】影片介紹

 

 

【幸悅產後護理之家】簽約禮&入住禮

我們大約在懷孕滿三個月後預定月子中心
當初除了這間月子中心的地理位置、餐點、環境、價格都很滿意之外
他們還有贈送簽約禮跟入住禮

  • 簽約禮

燕窩體驗組、美腿襪兌換券

 

  • 入住禮


Chicco嬰兒推車
不過這推車要等退房後才會拿到
 


然後我們當天從醫院前往月中後
月中的行政人員提供給我們一袋入住禮
內容主要有:衛生棉、各品牌寶寶沐浴體驗組、燕窩兌換券
並且在房間幫我們拍了張合照做留念

 

 

【幸悅產後護理之家】房型&房內設備

一進入房間,映入眼簾的是很舒適的一個環境
房間光線充足,柔和的配色讓人感到很舒適放鬆

房內大門旁邊是設置獨立的洗手槽及放置餐點的平台
旁邊還有冷凍及冷藏兩用的中型冰箱
洗手槽有給洗手乳、擦手巾
而冰箱內有放置儲乳瓶

這邊的設置是我最細歡的一部分
因為有獨立洗手槽,可以拿來洗餐具跟奶瓶
不用跟廁所的洗手槽共用,衛生許多!!

       

再往裡面走就會看到房間
房間大型設備有床、沙發,沙發旁邊還有放置足部按摩機
有些房型會提供全身按摩椅、足部按摩機
提供哪一種機器是取決我們預定的房型
房型規格都一樣,差在坪數的不同
這次入住是最小的房型14坪,提供的就是足部按摩機

 

 

  

 
床頭兩側放置了檯燈跟電話機
還有插座區域跟求救鈕/繩

 

     
房內有提供42吋大電視,搭配的是中華電信的MOD
電視下方式置物檯&書桌
書桌旁邊還有用餐的圓桌及椅子
 

桌上有放上月中的衛教本,衛教本製作的很用心
整本有完整的目錄及文字圖片敘述示意圖
還會放上影片QRcode,如果看不懂的,都還可以觀看影面去理解
 

房內有提供消毒鍋,蒸氣+烘乾兩用的
還有熱水保溫壺
 
房間衣櫃空間也很大
有小型的保險櫃跟衣架
 
在這住的每天早上11點左右
都會有房務人員來打掃清潔並且提供新的哺乳衣
而床單寢具還有浴室毛巾浴巾是每周會更換一次

【幸悅產後護理之家】浴室&浴室設備

進入浴室前門外有放了一台空氣清淨機是24小時全程開啟的
浴室是分離式,有免治馬桶及吹風機浴巾、毛巾、沐浴乳、洗髮乳
馬桶旁邊跟淋浴間都有求救鈕/繩
浴室使用前後都可以開啟暖風功能或乾燥功能
          

 

【幸悅產後護理之家】護理站&嬰兒室&衛教文宣

嬰兒室、護理站位在月中樓層的F樓(四樓)
因為很常會上上下下出入哺乳室,月中總共有兩台電梯
嬰兒室門口有門鈴跟電動門
打開後可進入到嬰兒室跟哺乳室
但因哺乳室比較隱密,不方便拍照,我就沒有附上照片了

 

    

嬰兒室門口門上有放置許多衛教文宣
當電鈴按下,護理師還沒來開門前都可以觀看打發時間
主要放了一些

  • 曬屁屁方法
  • 母嬰同室注意事項
  • 產後運動方式
  • 寶寶食量表


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

【幸悅產後護理之家】母嬰同室獎勵

目前全國都在推廣的母嬰同室,這邊也有
但是不強制,主要還是希望媽媽們優先休息,休息足夠在執行母嬰同室

月中有提供母嬰同室的目標、達成獎勵
但沒有達成也不會怎樣哈

母嬰同室獎勵有三種可以參加

  1. 連續8小時 同室 累積10次以上,可獲得小狗汪汪布書、日製嬰兒服一件
  2. 連續12小時 同室 累積5次以上,可獲得小狗汪汪布書、日製嬰兒服一件、日製防踢被一件或日製涼被一件
  3. 連續24小時 同室 累積3次以上(不中斷),可獲得小狗汪汪布書、日製嬰兒服一件、日製防踢被一件、日製涼被一件

好勝的我直接選擇第三個來挑戰
直接先苦後甘,入住月中的一周後我就直接三天母嬰同室達標哈哈哈
獎勵全拿太有成就感了><
而且這些獎勵拿回家後都超級的實用!!!  

 

   

【幸悅產後護理之家】哺乳方式&吸乳器租借

月中沒有提供奶粉,所以如果寶寶喝配方奶的話
奶粉要自備給月子中心。

如果有喝母乳的寶寶
這邊可以租借吸乳器,但是吸乳器的配件因為衛生問題
就需要跟櫃台另外購買,一次購買是$700元
提供的吸乳器是貝瑞克的S2雙邊吸乳器

當媽媽們集乳完成後,不論是放置在自備的儲乳袋或月中的儲乳瓶
都需要標示日期、時間、房號、姓名
以利後續交給嬰兒室時他們可以先進先出的方式餵食寶寶

當我們一入住後,嬰兒室的護理師就來幫我們身體檢查
看看我們身上的傷口恢復狀況並且跟我們告知
嬰兒室的消毒時間、哺餵時間
寶寶會由護理師調整每4小時喝一次奶
然後我們可以從下方時間選定要啥時去哺乳室哺乳

哺餵時間:09:00、13:00、17:00、21:00、01:00、05:00

時間到寶寶起床的話,嬰兒室就會打電話到房間通知我們下去哺乳

寶寶們入住時會確認是否在醫院有待過病嬰房
如果有的話會看是甚麼情況決定是否入住月中的隔離室獨立照顧
會跟其他寶寶分開來住七天
七天後再回到正常的房間

     

【幸悅產後護理之家】產後瑜珈及親子課程 & SPA洗頭服務

覺得自己初次當媽媽,對於嫩嬰很多知識不足,很需要上課充實自己
所以當初也是因為看到他們豐富的課程
才決定選擇這間月中

然後我是7/14入住,住一個月的時間剛好跨了7月跟8月
提供給大家參考幸悅的課表
  

  • 瑜珈教室:寶寶按摩課、產後瑜珈課

寶寶按摩課是需要入住後兩周才能預約,我們入住後兩周我預約兩次寶寶按摩課
第一次按摩寶寶的手腳、第二次按摩寶寶的肚子及胸口

因為是使用真實的寶寶來上課練習,上課前嬰兒室會將需要上課的寶寶餵飽讓他們熟睡
時間一到我們就將熟睡的寶寶推到瑜珈教室上課
護理師說寶寶按摩需要在寶寶醒來的時候
主要增加親子互動及讓寶寶感受按摩後放鬆的感覺

原先以為寶寶按摩很簡單,沒想到上課後才發現挺困難的
上課時我們是按摩熟睡的寶寶們,
但寶寶熟睡期時被觸碰到時會不斷扭來扭去
非常難按摩更何況是醒來的時候哈

      

  • 親子教室:沐浴臍帶護理、讓寶寶睡過夜方法、親子共讀....

我幾乎每堂都有去上,但當下忘記特別拍照了哈
光是寶寶沐浴就上了三次,這邊的課程內容都滿受用的
講師上課時也會分享自己的經驗或遇過媽媽們的經驗

 

  • 洗頭室

入住提供兩張洗頭券,每次洗頭要先打電話給櫃檯預約
不過我因為剖腹產,擔心躺洗不方便,所以我是入住後兩周才開始去預約洗頭

    

  • SPA室

SPA券也是提供了兩張,有不同部位的按摩課程可以選擇
但因為我的乳腺有些不通,所以我選擇了乳腺疏通課程
然後因為當下忘記拍照了,在此提供影片截圖哈
 

【幸悅產後護理之家】月子餐點擺盤及菜色

每周行政櫃台都會發LINE提供當周菜單
送餐時間為

  • 早上08:00送早餐
  • 中午12:00送午餐
  • 下午15:00送下午茶
  • 晚上17:30送晚餐

 

提供給大家餐點的照片

  • 早餐

其實還有漢堡、吐司之類的早餐,不過因為我是夜貓
常常早上昏昏沉沉爬起來吃早餐就速速回去睡回籠覺
有很多早餐照片我都沒有拍到XD


▾饅頭夾蛋

▾這張是烏龍麵
 

 

▾這張是某天的早餐肉燥麵

 

▾漢堡、牛奶、螺旋沙拉
  

  • 午餐及晚餐

午餐跟晚餐的餐點非常豐盛且擺盤很可口
餐點不會只有肉而已,常常會提供海鮮類食材
餐點都非常均衡營養,如果是自己坐月子的話,很難吃到這麼營養的餐點

▾這張右下角是花枝

▾這張右上角是麻油麵線、右下角是鳳梨蝦球

▾這張右下角是扇貝香菇
 
▾這張有烤魚、煎牛肉
 

   

▾這張右下角是炸花枝

▾這張有麻油雞、魚下巴、豬腳

▾這張有蛤蠣蒸蛋、醉雞
  

▾這張有鮑魚南瓜湯、豬腳、西米露

▾這張有醬蝦、麻油雞、麻油麵線
 

▾這張有香煎五花肉、鮭魚飯、鹽煮白蝦
    


▾這張有沙拉蝦球、玉米濃湯、義大利肉醬麵

▾這張有蛤蠣鱈魚
   

  

  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 

  • 點心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 

     

 

 

【幸悅產後護理之家】每層樓都有的配膳室

配膳室有大同電鍋、微波爐、大台飲水機、洗碗精、垃圾回收區

用餐完後的餐具可以用推車
推來這邊放入櫃子,清潔人員後續會收走

如果老公或大寶有買外食回來吃
也可以在這邊微波或大同電鍋加熱

每天都有人會特別清潔
入住的這一個月都沒有看到蟑螂

 

【幸悅產後護理之家】優質的服務品質

我們退房前兩周,因為月子中心隔壁的民宅在裝潢施工
大聲的施工噪音吵到我們
月子中心的行政櫃台除了致電道歉之外
還提供了而外的配套方案
像是提早退房不收違約金,退費剩餘房費

但因為我們覺得還好,想說認自己倒楣剛好遇到民宅施工
就選擇繼續住沒有提早退房
沒想到退房當天月中送了我們四大箱的滿意寶寶尿布致歉
讓我們驚訝又感動!! 因為這不是我們主動要求的
這邊的服務真的非常的優質呢

 

 

【幸悅產後護理之家】月中使用的品牌:寶寶沐浴、洗衣精、屁屁膏

在懷孕期間大家都說很多東西
要等寶寶生出來再去添購比較保險避免寶寶不買單
所以很多玩具用品我都沒有買

到了月中後,我很喜歡寶寶身上洗完澡的香味,還有衣服的香味
再加上寶寶使用下來也沒什麼不舒服的情況
我就問了櫃檯月中使用的品牌是那些
準備後續添購來給寶寶使用
既然用習慣了,我就不另外在挑別的品牌讓寶寶測試
省去測試不買單的錢
回家後我也都沿用這些品牌用品

  • 月中使用的寶寶沐浴品牌

截圖取自chicco官網


/tmp/phpz8nyo2

  • 月中使用的寶寶洗衣精品牌

截圖取自chicco官網

/tmp/phpc2cD00  

  • 月中使用的寶寶屁屁膏品牌

/tmp/phpPAcjIu  

 

【幸悅產後護理之家】聯絡資訊

Facebook:幸悅產後護理之家
Instagram:@xingyue.carecenter
官網:幸悅產後護理之家

 

Facebook 搜尋🔍【吱吱的生活分享專區】 
IG搜尋🔍ta40219

 

 

 


 


※ 延 伸 閱 讀 ※

 

arrow
arrow

    李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