👧🏻『安安試管初體驗』| 目錄區

 

👧🏻『安安試管初體驗』| 試管胚胎第二次植入前諮詢

很幸運的第一個試管寶寶,我的小饅頭女鵝在112/7/9誕生,
因隔年是龍年,很希望自己可以生一個龍寶寶,在生完女鵝後的2個月回診看剖腹復原狀況
我問了我的郭綜合醫院生產主治醫師"林大欽"
如果我想要半年後懷孕是否可行
醫生是說以醫學的角度來說生理半年後是已經恢復好了
但心裡恢復建議1年後,如果身心靈調整沒問題半年後要在懷孕也不是不行。

因為自己想要生一個龍寶,所以我聽從醫生的說明,又回到了我原先做試管的安安試管永華診所
問了我的試管主治吳醫師,吳醫師建議一兩年後再植入會比較好
因為剖腹產短期內再次懷孕是會有子宮破裂的風險
但在我的堅持下,還是決定繼續邁向二寶的植入療程
因為真的不希望大寶跟二寶年紀差太多ˊ . ˋ

我仍是用很樂觀的心態去看待二寶的到來,也相信自己應該不會走到最糟糕的狀況..

因為很希望可以生一個龍寶寶,所以也跟吳醫師詳談
決定在一月分左右植入,如果成功著床成長是很有機率生到龍寶的

 

👧🏻『安安試管初體驗』| 試管胚胎第二次植入療程進度

  • 10/18回診
    詳談二寶植入計畫,
    醫生建議12月月經來的1-3天回診用藥
     
  • 12/13回診
    月經來的第2天回診排定照子宮鏡時間
    主要檢查子宮是否有息肉異常..等等
     
  • 12/23回診   
    上午11點照子宮鏡,順便拿12/27開始吃的藥
    益斯得早晚2顆+伯基早上1顆吃到1/22回診
     
  • 1/22回診
    檢查子宮內膜厚度,醫生說子宮內膜不夠厚,調整用藥從1/23開始
    停止吃伯基,益斯得改早晚3顆到1/25回診
  • 1/25回診
    檢查子宮內膜厚度,醫生這次說子宮內膜厚度有達理想厚度
    安排了1/29抽血,將血液分離出來單核球植入子宮中
    預計花費$5000,另外也排定了1/31準備植入胚胎
    這次回診拿了破卵針,當下諮詢師有替我打針在肚子上
    然後從1/26開始每天早晚小便後開始使用快孕隆塞劑連續六天用到1/31
    1/29早上的快孕隆醫生會再植入單核球時順便塞入
    1/31早上植入胚胎後會再把當天早上的快孕隆也塞入
    還有拿口服藥早晚得胎隆*1顆、早晚益斯德*2顆、早上伯基*1顆
  • 1/29回診
    當日上午早上九點回診抽血,抽完血後過兩個小時再回去診所進開刀房植入單核球
     
  • 1/31回診
    在1/30下午接到診所開刀房的電話通知1/31值入時間安排在早上10:30
    當下我跟先生一同前往報到,簽署了相關植入的同書後
    我就去換了衣服、拖鞋,在護士的引導下進入第一次植入的那間開刀房
    植入的時候要先打子宮放鬆的針劑,護士先幫我打入點滴針
    然後在打入子宮放鬆針劑,過程中又找不到我的血管QQ
    所以弄了有一點時間,害我當下也好緊張,因為找不到血管表示要在紮一次針
    後續終於找到了,架好點滴後,護士開始調整我兩條腿的放置位置
    整個人處理平躺腳開開內診的姿勢,等待醫生架好陰道鴨嘴
    不曉得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超討厭架鴨嘴><
    架陰道鴨嘴撐開陰道過程超級痛...然後接著就是放置值入的軟管
    前前後後不到5分鐘就值入好了,後續我就移動到病床上被推去恢復試躺著休息
    11:40植入完成要休息到12:40才可以離開
    休息過程中,比第一次沒這麼緊張了,但仍然很擔心怕這次植入不成功
    休息完後我們拿了藥在去諮詢室,諮詢師大致講解用藥跟後續回家的注意事項
    用藥改早晚益斯德*2顆、得胎隆*2顆、早上伯基*1顆,每天早晚各一支快孕隆塞劑
    另外提醒我2/15回到診所驗孕看是否有著床成功。
    安安試管寶寶初體驗|2023/10/18 開始試管第二次植入植入當天在恢復室的照片
    安安試管寶寶初體驗|2023/10/18 開始試管第二次植入
    安安試管寶寶初體驗|2023/10/18 開始試管第二次植入植入的胚胎照片
    安安試管寶寶初體驗|2023/10/18 開始試管第二次植入


     
  • 2/15回診
    我很犯賤的在植入後第五天就驗孕了
    結果乾乾淨淨的一條線,因為第一次植入大寶時,第五天就驗到兩條線
    想說這次很有把握直接測,結果不答理想
    從植入到過年完心情都很不好,因為第五天後續幾天我都持續驗
    植入的第10天也驗空白一條線...
    回診當天早上在驗一次,仍然還是只有一條線
    最後晚上在診所驗最後一次,被宣告這次植入失敗
    然後繼續跟醫生討論下一次的植入療程
    回家抱著大寶痛哭流涕,老公在旁邊安慰我
    以上是這次植入失敗的經驗

👧🏻『安安試管初體驗』| 第二次植入心得

這次植入自己太過高估,認為第一次植入就成功的好運仍在身上
也沒有避諱飲食及提重物(抱女鵝),還在尾牙唱唱跳跳
植入當天回家也沒有好好休息跑出去逛街
連續幾天都很累沒好好休息
可能以上都是我太過大意,太過自滿,所以失望也很大
雖然醫生說胚胎在著床的過程中
很多時候也會因為自身的分裂不良而死亡
但坦白自己也沒有乖乖照醫生說的安份一陣子QQ
對於這次失敗雖然很難過,但哭完就過了,我不會被打倒,接下去第三次植入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李吱吱 的頭像
    李吱吱

    吱吱 生活分享 | GG Always Eat

    李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